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 实习生张慧)连日来,一段“摩托车主与的哥争执后突发心脏病死亡,的哥被批捕”的视频引发热议。今日(1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检察院获悉,针对的哥被批捕一事,将责成区检察院复查,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上述视频显示,道路旁边停方着一辆出租车和一辆摩托车,摩托车主正在与出租车司机争执。当有路人上前询问为何争执时,摩托车主随行女子称,起因为两车别了一下。就在当事双方争执结束后,摩托车主骑上摩托准备离开时,突然倒在出租车引擎盖上。摩托车主随行女士立即对其进行抢救,并称摩托车主有心脏病。

  网传的一份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区分局意见鉴定通知书显示,上述事件一方当事人符合生前争吵等情况下,冠心病急性发作死亡。另一份同样出自南岗区分局的拘留通知书显示,上述事件另一方当事人腾广江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10月17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区分局对媒体回应称,当事人腾广江已被哈尔滨市南岗区检察院批捕。

  新京报记者联系腾广江所在交通运输公司时,公司一工作人员向证实了上述事情,表示事发时,腾广江并未将事情上报,公司也是事后才知道。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哈尔滨市南岗区检察院获悉,针对社会关注的南岗区检察院审查批捕的滕广江过失致人死亡案,哈尔滨市检察院已责成南岗区检察院进行复查并报告结果。哈尔滨市检察院表示,将对上述事件依法审查处理,并会把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