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沁涵)台湾铁路管理局2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台铁列车普悠玛号于当天下午在宜兰发生出轨翻覆事件,全列车出轨,5节车厢倾覆,双线不通。台湾华视最新消息称,全列车旅客366人,其中18人送医前死亡,160人受伤。

  台湾“中央社”记者现场报道称,普悠玛列车共8节车厢,全部都出轨,其中3节车厢翻覆严重,分别为5、7、8节车厢。而整列车的车厢因受到严重挤压,呈现W形。还有现场等候的旅客拍到,疑似有铁轨插进车厢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救护车无法驶进事故现场,因此救护人员用木材在月台搭成斜坡,以人力方式运送遗体和伤员。宜兰县代理县长陈金德21日表示,县府已启动大量伤员救助系统,指示警消连夜扩大搜救,找寻是否还有受困待援民众。台湾铁路管理局已成立局本部一级紧急应变小组,宜兰区、花莲区同时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另外,还设立了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台湾铁路管理局表示将全力进行抢修,罗东至东澳站间持续以公路车辆办理旅客接驳至通车为止。

  台湾交通部长吴宏谋已到达现场担任总指挥,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与台铁局长鹿洁身今天晚间都先后对外道歉。针对此次事件,王国材表示,台铁要痛定思痛地做一番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