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今日(22日)早上7时30分左右,从大庆市看守所脱逃的在押人员刘文忠及哥哥刘文龙已在黑龙江省肇东市洪河乡古城村落网。新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证实,冒充律师人员李晓旭目前仍在逃。

  新京报此前报道,10月18日15时55分,大庆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利用律师会见之机,在冒充律师人员协助下脱逃。大庆警方曾在19日晚19时许发布缉捕通告悬赏十万元。

  21日晚,大庆警方再发布悬赏通报,通报称,10月18日,大庆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在李晓旭的协助下脱逃。

  通报中还透露李晓旭的身份信息:李晓旭,男,身份证号码:230606198609182052。身高165厘米左右,体态中等。户籍地:大庆市大同区。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对提供线索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并予以保密。如有窝藏包庇,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今日(22日)7时30分左右,从大庆市看守所脱逃的在押人员刘文忠及其同伙刘文龙已在黑龙江省肇东市洪河乡古城村落网。据警方透露,警方在洪河乡古城村的一处田地中发现了嫌疑车辆,刘文忠及协助其脱逃者刘文龙开车拒捕与警方车辆撞击,两名嫌疑人受伤但均无生命危险,现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官方渠道证实,今日被警方控制的协助脱逃同伙刘文龙系刘文忠哥哥,并非18日协助刘文忠从大庆看守所脱逃的冒名律师。冒名律师为李晓旭,目前仍在逃,悬赏对其有效,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