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闻博 童彤)针对台湾铁路列车出轨事故,今日(22日)上午,台铁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事故发生前列车司机曾多次向后方报告刹车气压过低,并称该现象并不常见。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台铁暂未掌握大陆旅客受伤的情况。

  新京报此前报道,21日16时50分,普悠玛6432次列车在冬山-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截至22日中午,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

  今日上午,台铁针对此次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前半小时,即21日16时20分许至16时50分期间,司机曾多次报告刹车气压过低。在此期间,列车动力也处于断断续续的状态。

  据了解,目前尚无证据证明出轨事故与自动防护系统关闭有关。另外,也不清楚事故发生时列车是否超速,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朱来顺称,有一美籍旅客在事故中受轻伤。目前尚未掌握大陆旅客受伤的情况,针对媒体报道将进行核实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