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露晓 蒲铮铮 左燕燕)近日,北京东四环一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记者今日(22日)了解到,10月20日凌晨3时许,小偷连续在一个单元进入两户盗窃,均是从防盗门进入,分别盗走十几万和几千元的财物。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住户报案称价值十余万名表被盗

  10月20日凌晨3时许,住在世纪东方嘉园小区20层的王鹏(化名)先生家被盗。王鹏告诉记者,他当晚睡得比较晚,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在半睡半醒间隐约听到家中猫的叫声,还隐约听到“咣当”一声,但是并没有很在意。

  第二天,王鹏发现放在客厅桌上的一台价值近3万元的笔记本电脑消失了,确认不是朋友在恶作剧之后,他意识到可能是家中失窃,于是报了案。报案之后,王鹏回到家中仔细检查,又发现存放在客厅里的一块价值十多万的名表也不见了。

  除此之外,王鹏还发现自家的门锁被小偷“修好了”,“以前防盗门锁有点问题,关起来不是很顺畅,现在轻轻一碰就能锁上,估计是小偷撬锁的时候弄的,我花了十几万修了个锁。”

  同一天凌晨,与王鹏住在同一单元13层的王晋(化名)家也被盗。

  王晋家客厅内的摄像头拍下的视频显示,一名高个头、偏瘦的年轻男子从防盗门进入,打着手电筒,在客厅内转悠、搜寻,然后进入了卧室。王晋告诉记者,第二天他们发现孩子上学用的书包不见了,又发现少了一些现金和首饰,才意识到家中失窃,损失金额几千元。

  王晋在派出所报案时遇到了邻居王鹏,得知王鹏丢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他认为,“小偷已经猖狂到缺什么就进你家拿什么的地步,偷了别人家的电脑,再从我家拿个包去装。”

  小区“十一”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

  王晋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以来,被盗的不止他和王鹏两家,业主群里都在讨论失窃的事,还有多名业主表示自家近期遭盗。一位业主提供的楼道内监控显示,10月15日凌晨2时23分许,两名戴口罩的男子在防盗门口徘徊,疑似在撬锁。

  公开资料显示,世纪东方嘉园位于北京东四环,建成于2009年。据小区住户介绍,小区单元门有电子门禁,需要刷卡进入,但是从地下车库可以直接进入单元楼。

  社区民警张贴于该小区内的一份《警情通报》显示,2018年10月1日至今,世纪东方嘉园发生多起入室盗案件,事主财物损失巨大。入室盗窃嫌疑人系通过未关闭完全的门窗或使用开锁工具打开老旧防盗门入室进行盗窃,希望小区各业主加强防范意识。

  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物业公司已经了解到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事件,小区内已加强巡逻,会继续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