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俊)据北京日报消息,林建华卸任北大校长,邱水平任北大党委书记、郝平任北大校长。

  记者了解到,新任的北大党委书记邱水平是北大出身,生于1962年6月、现年56岁周岁的邱水平,是法学科班出身,拥有北京大学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在北京大学法律系任教。因此,担任北京市平谷区委书记时,有媒体称呼他“教授区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1988年从北大硕士毕业后,留校工作7年。

  1995年,邱水平到英国赫德福特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后回国,任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区长助理,自此踏入仕途。

  在北京市朝阳区,邱水平工作了7年,曾任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兼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之后他在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工作了3年,任党委副书记、局长;在平谷区工作了7年,先后担任区长、区委书记。2013年2月调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上述履历表明,邱水平仕途履历丰富,历经多岗,而且长期在区县基层工作。

  2017年1月,邱水平从北京调任山西,出任山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

  由北大党委书记转任校长的郝平,1959年9月生,现年59岁,为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他也是北大出身。

  1978年进入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历史专业学习。1982年毕业后便留校工作,历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国际合作部部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等职。

  2005年,郝平离开北大,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在北外校长职务干了4年后,调任教育部副部长。

  2016年12月,时隔11年,郝平重归北大,担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