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哲宏一家和律师在法庭门口。新京报记者 袁静伟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巍 袁静伟 逯仲胜)今日(24日)上午,吉林金哲宏案在吉林省高院再审开庭。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法庭审理,法官宣布休庭择期宣判。据参与庭审的人员介绍,庭上检方出庭检察员与辩护律师观点一致,认为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应当依法改判纠正。金哲宏因身体状态不佳坐着轮椅参与法庭审理,在法庭审理过程中几度失声痛哭。

  1995年9月29日,永吉县双河镇新立屯一年轻女性遇害后,27岁的金哲宏于当年10月被警方收容审查,后被锁定为嫌犯起诉至法院。案件经历5年审理,法院最终判处其死刑缓期2年执行,服刑期间,金哲宏持续申诉,2018年5月,吉林高院决定对该案再审。

  根据金哲宏的代理律师介绍,该案在作案动机、作案时间、作案地点、凶器等定罪的关键问题上存在疑点。

  今天上午9点,案件再审开庭,案件涉及个人隐私不公开审理。金哲宏的两个姐姐以及二哥都到法院等候消息,他的弟弟金哲松从韩国专程到法院等候金哲宏庭审情况,金哲宏的独子也从北京赶到法院,一家人一起在法庭外等候。

  中午12点50左右,案件宣布休庭。据金哲宏代理律师袭祥栋介绍,此次庭审,出庭检察员与辩护律师意见一致,双方均认为此前判决所认定的金哲宏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应当依法改判纠正。

  据了解,在服刑期间身体状况不佳的金哲宏今天坐着轮椅参与庭审,并几次在法庭上失声痛哭。法庭审理程序今天进行完毕,法官表示将对此案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