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市民浏览项目展牌信息。

  北京建筑大学与MSW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农学院与常营街乡签署合作协议。

  嘉宾为基地6位专家督导发放聘书。新京报实习生 陈婉婷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朝阳区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暨首期社工督导培训班开班仪式今天举行,基地首期将培养社工50人,未来三年将培养800人。

  这是朝阳区首家社工实训基地,朝阳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发起成立,基地与北京建筑大学MSW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以社区需求为方向,通过一街一校精准对接,推动建立校、社合作机制。

  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训基地聘请高校教师及经验丰富的社会工作者作为督导专家,对高校硕士生本科生、社区工作者、机构社工等进行实训。授课采取面授和网络平台微课方式进行, 实训采取一位硕士生、一位本科生再、一位社区工作者、一位高校督导组成一个实训团队进行 ,贴合社区实际需求,培养社工实务、实操能力尤其是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实训基地还将建立社工人才库、社工专家库、案例库,打造一个资源整合、资源共享的平台,充实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这位负责人介绍,该实训基地首期将实训50人,2018-2020年三年将培养800名各层次社工,中长期还将实施社工人才“千人计划”。

  挂牌仪式结束后,朝阳区首期社会工作督导培训班同时举办,新聘任的6位督导为30余名社区工作者就社工服务等内容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