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深圳市某珠宝公司工作人员杨女士携带价值几百万元的珠宝和一千余份珠宝鉴定证书从广东乘坐高铁前往湖南省株洲市准备进行珠宝交易,没想到下车时将千余份鉴定书忘在高铁列车上。广州铁路公安局今日(24日)通报,接到求助后,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近一周走访、寻找,终于物归原主。

  据杨小姐介绍,10月10日晚,她携带这些物品从广东乘坐G6026次列车,计划到株洲一商场将这些珠宝上柜交易,在株洲西站下车到宾馆后,才发现装有一千多份珠宝鉴定书的黑色塑料袋遗忘在高铁列车上,这些珠宝鉴定证书如果遗失,价值数百万的珠宝将无法证实真伪,从而不能上柜交易,本人和公司将承担巨额损失。她立即联系株洲西站,但此时列车已经发车至长沙火车南站。

  随后杨小姐向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机构报警求助。据广州铁路警方介绍,警方一边与该次列车保洁工作人员联系,一边调取查阅车上监控视频,访问了数十名列车工作人员、检修人员和保洁人员,终于18日下午在一个保洁人员处找到了这上千份证书。目前,杨小姐已经赶到长沙取走鉴定书,这批珠宝得以上柜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