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铁路局24日召开普悠玛列车翻覆事故总结记者会,台铁将列车出轨翻覆肇因指向司机关闭ATP又超速。但是,事故发生当天司机和调度员长达43分钟的通联记录曝光,记录显示司机在驾驶普悠玛列车的过程中至少有9次反应动力出现异常,最后系统重启,并且关闭ATP,尝试让动力恢复。

  事发当天普悠玛列车通联记录显示,司机从下午4时05分开始求援,向调度员报告列车动力异常,“动力会自动消失”“电门会自动归零”。虽然调度员、检查员持续协助帮忙寻找故障原因,但从宜兰大溪、二结、罗东到冬山后都没能解决问题,直到最后一刻,双方都仍在通话中,试图解决动力问题。司机在事发前最后一句话是“就是空压机强制停止”,检查员请他再复位一次,却没有响应。

  据《联合早报》报道,普悠玛列车司机尤振仲因事故受伤,头部撕裂伤,肋骨骨折,手术完成后就接受检方20个小时的审讯,他向检方坦承因列车动力异常而关掉ATP,台铁却称仅有空调机故障,身心承受巨大压力的他既不愿请律师,也拒绝与外界接触,包括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