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列车上,该保姆被警方控制。警方执法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汤文昕 潘闻博)湖南岳阳一30岁保姆杀死92岁老太,逃跑途中在高铁上被徐州铁路公安处警察控制。今日(25日),新京报记者从徐州铁路公安处获悉,据该女子交代,她因认为受到老太歧视而将之杀死。案发后,女子先逃至北京,后乘高铁准备逃往上海。

  现场执法视频显示,列车车厢中,一名穿黄色外套的女子坐在座位上,其左手边座位放着一个双肩背包及一个手提包。警察要求该女子出示身份证,并拿走两个包,询问她“你几个人”、“出来干嘛的”,女子回复“一个人”、“出来玩”。随后,警察将该女子带到餐车进一步询问,并铐上其双手。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徐州铁路公安处获悉,10月20日晚,徐州铁路公安处警方获知湖南岳阳10月18日发生一起命案,一名92岁老太在家中被害,保姆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当日可能已搭乘G169次列车。随后,警方对该列车进行巡查,并将该女子抓获。

  经查,女子交代,她在老太家当保姆,且与老太女婿有亲戚关系。因认为自己被老太歧视,女子用水果刀逼迫老太告知其保险柜密码未果,便将老太杀害。案发后,女子逃至北京,又从北京购买到上海的高铁车票。10月24日上午,该嫌疑人被移交湖南岳阳警方。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获悉,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