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昨起陆续发布。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宁夏建立村(居)民委员会负面清单和候选人联审机制,打掉了26个“村霸”团伙。

  宁夏在通报中提出,在惩治和解决黑恶势力欺压群众方面,自治区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印发线索摸排、线索双向移交、案件会商、挂牌督办等7项制度,组织开展了3次专项督查。宁夏还出台《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制度》,建立村(居)民委员会负面清单和候选人联审机制,打掉了26个“村霸”团伙。同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效能目标考核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促进工作落实。

  针对“一段时间内存在任人唯亲、搞小圈子现象,有的顶风违纪换届拉票”问题,宁夏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规范干部任免工作程序。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有关任人唯亲、搞“小圈子”和顶风违纪换届拉票等问题线索,自治区党委表示,正在认真核查。

  针对“对干部廉洁情况把关不严,’带病提拔’问题严重”问题,宁夏通报称,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开展自查和责任排查,年底前试运行建设干部监督信息管理系统,安排部署全区处科级干部“带病提拔”倒查工作。

  对巡视组指出的“有的领导干部身份造假”问题,通报称对中央巡视反馈和专项检查发现涉嫌造假的干部及有关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严把区管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关口,新研究制定的《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办法(试行)》9月上旬印发执行。8月底开始展开行动,对“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认定情况重点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