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中国气象局最新消息,10月22日,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生成,24日,“玉兔”加强为超强台风,“玉兔”因而超过“山竹”最大风速65米/秒,成为新的2018年全球风王。

  在近30年来(1988-2018)的台风强度排行榜上,“玉兔”已位列并列第三,仅次于2013年第30号台风“海燕”(最大风速78米/秒)和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最大风速75米/秒)。

  26日上午8时,今年第26号台风(超强台风级)“玉兔”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20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8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

  目前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巴士海峡靠近,强度变化不大。29日前“玉兔”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玉兔”后期将何去何从?会不会影响我国?

  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吕心艳表示,目前来看,具体的路径预报依然变数不小,西行之后转向东北为大概率,但小概率的西行进入南海也不能不防。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