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随着基金三季报相继披露,余额宝接入多支基金后的规模数据得以出炉。10月27日,蚂蚁金服公布运营数据显示,天弘余额宝的规模减少了1300亿,其他余额宝对应的货币基金增了1400多亿,余额宝总规模增加到1.93万亿。

  从今年5月初开始,除了天弘基金外,“余额宝”开始接入其他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据披露,到目前为止,其已接入博时基金、中欧基金、华安基金、国泰基金等12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

  在此之前,余额宝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备受关注。资料显示,2013年6月,余额宝诞生,其后总体规模不断上涨,到2017年初已经突破1万亿元规模。为降低单支基金的增长速度,蚂蚁金服、天弘基金从2017年5月开始陆续四次调整购买规则进行限额、限购,余额宝的规模从增速上有所降低。

  从最新的三季报来看,在新对接余额宝货币基金中,华安日日鑫A和景顺长城景益货币A的单季规模增长均超过300亿,分别为350.88亿和320.34亿,国泰利是宝、广发天天利E两只货币基金紧随其后,单季度规模分别增长290.93亿以及286.95亿,规模增长超过百亿的基金还有中欧滚钱宝A、银华货币A和诺安天天宝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