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程亚龙 段睿超 李永明 汤文昕)10月28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一公交大巴在万州长江二桥桥面与小轿车发生碰撞,之后坠入江中。据重庆市公安局万州分局通报称,经初步事故现场调查,事故原因为公交车突然逆行后与正常行驶的小客车相撞,之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江。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坠江公交车驾驶员冉某曾于事发当天清晨在K歌软件上K歌。
新京报记者在该款K歌软件上发现,冉某昵称为“龙行天下”,注册信息为42岁,于2018年4月13日首次在该软件上K歌,第一次演唱的歌曲为《掌声响起来》。截至28日上午事发时,冉某共演唱29支歌曲。


事故发生前,冉某曾于10月27日晚上9点44分演唱一曲《再回首》。28日5时许,冉某再次演唱此歌曲并发布。


在该款K歌软件上,冉某曾上传多张个人肖像照。其中一张照片为纯文字,上书“生命是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会发现,一切已经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记忆”。


据万州公安交巡警支队通报,冉某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为1994年10月1日。冉某的邻居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冉某开车已经有20多年,原先是开旅游车。大约在6年前,冉某开始跑22路公交车的线路。

协作记者:段睿超 李永明 汤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