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的中心今天(30日)凌晨4点40分前后,以15级(48米/秒)的强台风级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预计 “玉兔”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后于今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域,未来12小时内其强度逐渐减弱,以后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11月1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明显减弱。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近海黄色海浪警报和近岸蓝色海浪警报。受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强台风级)的影响,预计10月30日中午到31日中午,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将出现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台湾海峡南部、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福建、广东东部、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3米的中浪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