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应朝鲜文化省邀请,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将率中国文艺工作者代表团于11月2日赴朝鲜访问。


访朝期间,中国文艺工作者们将为朝鲜人民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并与朝鲜艺术家们开展联袂演出等友好交流活动。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我国艺术团也曾访问朝鲜。4月13日,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为团长的中国艺术团抵达平壤,参加朝鲜第31届“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朝鲜“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创办于1982年,中国多次应邀派艺术团参加,但由中联部部长担任团长尚属首次。


那次访朝期间,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为朝鲜观众演出了经典舞剧《吉赛尔》和《红色娘子军》,并应邀出席艺术节闭幕式。4月16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观看了《红色娘子军》。演出结束时,金正恩和李雪主上台同演职人员握手,对艺术家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沙雪良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