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日前,记者从湖南城际铁路公司获悉,从10月30日起,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启用“铁路e卡通”手机扫码进站乘车功能。据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系全国首条支持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旅客可在沿线各车站使用手机扫码进站乘车,而无需预先购票。


长株潭城际铁路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承担三市之间的城际客流,同时兼顾城市客流,为长株潭城市群提供快速、准时、便捷的交通服务。据湖南城际铁路公司介绍,旅客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注册并点击“铁路e卡通”图标完成相关开户手续后就可享受该系统的便捷。


届时,旅客在长株潭城际铁路各站进站乘车时无需预先购票,仅需在进站闸机处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到站后再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出站,出站闸机则根据乘车信息扣除相应的票款完成当次乘车费用支付。


湖南城际铁路公司表示,“铁路e卡通”投入使用后,实现了旅客乘降“验检合一”,简化了进出站流程。旅客使用“铁路e卡通”乘坐长株潭城际铁路列车,将更加快速便捷。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