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近日,湖南衡阳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调查科的一份集体承诺书在网上流传,其中出现“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等奇葩内容。衡阳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11月1日回应新京报记者,承诺书用词表述任性随意,中心已对此事作出处理,对相关人员诫勉谈话。


 

衡阳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奇葩承诺书一事的处理意见》称,10月30日,网上转发《奇葩承诺书背后的基层政风当反思》一文,反映中心权籍调查科一份奇葩承诺书,受到社会关注。

 

这份意见称,衡阳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于2016年6月,下设11个科室,权籍调查科负责土地、房屋权属界定工作。中心于10月18日召开科室主要负责人会议,通报了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转发自然资源部对全国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5个典型案例,同时也对有群众反映个别科室干部有可能收受红包礼金、参与请吃请喝、办关系证的现象作了通报,要求各科室自我对照,自查自纠,坚决防止通报事件和群众反映的现象发生。

 

经调查,权籍调查科会后不是认真对照检查,查找问题,而是认为中心多此一举,于是便交差应付,敷衍了事,从而导致了10月29日网传奇葩承诺书的出现。

 

处理意见认为,奇葩承诺书的出现,反映了中心作风建设和素质教育抓得不严不实。唐芝林作为权籍调查科科长,对窗口作风建设未从思想上认真对待,对廉政风险点的排查漠然视之,对中心通报反映的问题消极应付,用简单的承诺方式来搪塞交差,且承诺书用词表述任性随意,给中心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对事件负有主要责任,予以诫免谈话处理。

 

处理意见提出,奇葩承诺透过现象看本质,说明群众向中心反映的一些情况有可能在个别科室发生过。为此,中心纪检组成立专班,走访办证企业和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逐一核实,如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处理到位。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