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11月1日16时许,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通报称,群众报警称凯德广场有人抢娃娃。经查,系老人疏忽大意致外孙女走失,现孩子已找回,并无“抢娃娃”事件发生。

有网友爆料称,1日上午10时许,成都金牛区凯德广场有人抢娃娃,家属正在广场哭。

当天16时许,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发布通报称,今日上午10时47分,该局接到市局110指令,群众报警称交大路凯德广场有人抢娃娃,九里堤派出所巡组迅速赶到现场调查。经询问当事人、走访周边群众、调取附近天网和社会监控发现,系因当事人疏忽大意致外孙女走失,并无“抢娃娃”发生。走失幼童已在凯德广场找到并由家长带回,请勿信谣传谣。

17时许,九里堤派出所一民警向新京报介绍,真实情况是老人带着外孙女在凯德广场玩,一不留神孩子走散进入旁边的商场,“老人找不到孩子就着急哭了,说孩子不见了。”上述民警称,随后民警在商场内将孩子找到,“传来传去就变成抢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