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记者据人社部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明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


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内容是确定进一步促进就业的针对性措施;决定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执行期限;听取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情况汇报,激励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


对于当前就业工作,这次常务会议决定,对符合条件的努力稳定就业的参保企业,可通过减费方式,返还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50%失业保险费。明年1月1日起,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24岁失业青年。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其个人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费用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失业人员给予临时生活补助、临时救助或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人社部消息显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扩大就业,会议决定,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明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


新京报记者 吴为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