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2B型坦克。 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VN17型履带式步兵战车。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30吨级轻型VT5坦克。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将于明天(11月6日)开幕。新京报记者今天(11月5日)提前进入兵器展馆探访。


本届航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推出装甲突击、火力打击、防空反导、智能弹药、无人作战、光电信息在内的高科技武器系统,通过实物静态展示、VR演示、动态表演、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展示兵器工业外贸武器装备的最新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兵器工业集团静态展区,兵器工业自主研发制造的主力外贸坦克VT4、VT2B、VT5等各型坦克悉数亮相。坦克、步兵战车、突击炮、火箭炮、榴弹炮、迫击炮、防空导弹、无人平台等武器装备、系统和解决方案亮相,展出产品超过160项,大型实物产品近50项,新产品占比超过60%。


据悉,航展开幕后的动态表演环节,VT4、VT2B、VT5型坦克,VN1、VN2、VN4型轮式装甲车,VN12、VN17型履带式步兵战车、VN21型轮式陆基通用平台、VP11防雷车,VP22运输车等,还将现场表演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展示高度的机动灵活性和强大的越野能力。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邓琦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