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一段“广东河源一男孩脖子被系铁链,与狗拴在一起街上行走”的视频引发关注。今日(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政府获悉,事系男孩父亲外出工作时无暇看管,为防男孩外出,用铁链锁住男孩将其关在家中,后男孩偷跑出来。目前,警方已对其父进行批评教育。

 

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夜间街道上,一名留平头的男孩脖子被铁链锁住,铁链另一端系在一只黑色小狗的颈部。视频里,有人将一张10元人民币交给小男孩,询问其“为什么你拉着个链子、拉着条狗”。男孩称“我爸爸绑我的”,“他进去就锁我,把我一个人锁住了”。

 

今日(5日)下午,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11月3日晚间,警方接警后赶到事发街道,用工具绞断铁链,将男孩解救出来,此后联系到男孩父亲,将其叫到现场。

 

上述工作人员称,经调查,该男孩父母离异,与父亲一起生活。男孩平时较调皮,其父从事搬运工作,平时忙于生计无暇看护。3日下午,男孩父亲外出工作前,用铁链一端锁住男孩脖子,另一端拴住狗,将男孩关在家中。此后男孩偷跑出来,步行至街道上。

 

新京报记者从田心镇派出所获悉,该男孩目前就读小学四年级,警方已对其父批评教育。网传小男孩因贫困外出乞讨并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