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湖北襄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今日(11月6日)通报,一男子不服驾车占用公交车道被罚款50元,在微博连续3日辱骂襄阳交警被行政拘留5日。

 

通报称,11月3日,襄阳网警接网民举报,有人连续3日在微博上辱骂襄阳交警,并扬言有个人极端行为。经查,11月1日晚,唐某驾驶车辆行经樊城区长虹路人民路路口时占用公交车车道,巡逻交警对该车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事后,唐某因不满交警对其处罚,为泄私愤连续3日在微博上发布不良言论,公开辱骂执法交警。

 

通报配图显示,11月1日,该男子发微博称襄阳交警“吃饱了没事干”,11月2日又发微博诅咒交警“死全家”,11月3日再发微博称:“不搞死几个襄阳交警,难泄心头之恨。”

 

通报称,11月3日,襄阳汉江派出所民警依法对唐某进行传唤,经调查取证,唐某承认在微博发布内容对执法交警进行人格侮辱,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目前,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