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露晓)上海市人民检察院11月6日发布消息,上海一女子在丈夫的掩护下假装孕妇在快时尚门店偷衣服,在朋友圈低价贩卖,并且可以“按指定款式去偷”,目前两人已被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消息称,2018年8月,有一位“孕妇”经常在丈夫的陪伴下光顾嘉定区的几家快时尚品牌门店,被他们光顾过的店面总会在盘查中发现少了几件衣物,店员调取监控发现,这位“孕妇”每次都会拿着衣服进试衣间试衣,出来后径直离开,衣服也随之不见。多家门店报警,8月18日,两名嫌疑人吕某、朱某被抓获,民警在两人家中查获大量带有商标的某快时尚品牌全新衣物。并发现,这两人盗窃衣物并非全部用于自穿。

 

据两人供述,今年6月,两人在逛一家门店时,趁店员不注意顺利偷走一件衣物,于是起了贪心。夫妻两人之后多次前往多家品牌门店,丈夫吕某打掩护,妻子朱某装作孕妇,趁试衣时,用特殊手段将防盗扣消磁,再将衣服塞进“假肚子”里带出。一开始两人盗窃只是为了自用,后来次数多了,见偷衣方便,产生以此生财的想法。

 

朱某将自己有“货源”的消息发布出去,朋友圈里就有生意找上门。朱某就拿着别人发给她的衣服款式目录,去店里偷指定的款式,然后低价出售牟利。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吕某、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已涉嫌盗窃罪。目前,二人已被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新京报记者 王露晓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