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记者11月6日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北京城市热网集中供热在11月初已陆续开始投入供热面积,11月7日,全市区域供热锅炉房将统一点火试运行。

 

为了保障采暖季期间供热安全稳定,正式供热后,居民室温将保持在18℃达标温度以上。试运行期间,供热单位进行锅炉点火、水循环系统热态调试,排查解决系统循环不畅和管线跑冒滴漏的问题,把问题解决在正式供热之前。

 

市城管委要求,各区城市管理委将在试运行期间重点监督各供热单位按时点火试运行的情况,发现问题督促供热单位及时整改,同时做好对用户的服务和沟通。对不按时点火试运行和服务质量差的供热单位,将进行约谈,督促整改。

 

为了能够快速解决家中暖气不热、跑水漏水等问题,居民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进行报修。如果供热单位没有及时处理或者没有按时点火试运行,可以拨打12345市政府便民电话进行投诉。12345同时也是北京市级供热服务监督电话,对接到的供热试运行和采暖季期间的投诉问题分派各供热单位解决,市、区城市管理委对供热单位办理投诉的情况将进行监督,严格考核。

 

今冬,北京市城镇地区供热面积预计将达到8.7亿平方米,比去年增加约3000万平方米;全市城镇集中供热基本实现了清洁取暖。全市供热准备工作现已就绪,各区域锅炉房以及各热电联产机组已完成设备检修,完成266个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平谷、密云、延庆6座“煤改气”居民锅炉房已具备供热条件,全市28支供热应急抢险队伍、800余人已进入备勤状态。北京已与上游供气企业落实了本采暖季的天然气资源,2018年“煤改气”新增用户的用气量已纳入供热季总需求,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王心

协作编辑:于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