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黄启鹏)今日(6日),针对网友质疑福建泉港石化企业碳九泄漏事件污染当地盐场一事,位于泉港区的山腰盐场厂长、副书记叶家云表示,已在事发第一时间关闭纳潮沟,目前盐场内原料及成品储备充足,不受影响。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11月4日凌晨,福建泉州泉港区出现呛鼻气味,海面飘来黄褐色油污状泄漏物,渔民受损。泉港区环保局通报称,当日凌晨1时许,福建泉港区,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公司在装卸作业时,因软管垫片老化、破损,导致6.97吨碳九泄漏,已出动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工作。

 

5日,有网民表示,因泉港海域受碳九泄漏物污染,附近的盐场也受到影响。

 

据了解,福建盐场年总产量30万吨,其中山腰盐场年产量8万吨,莆田盐场年产量10万吨。对此,福盐集团副总经理曹仕贵告诉新京报记者,其旗下位于泉港区的盐场已停止纳潮,产盐的原料以及生产好的食盐储备充足不受影响。“纳潮沟可以关闭,这段时间海水进不去,前阵子进入盐场的海水照样生产,前面生产的盐已经很多了,不用担心。”

 

今日(6日),位于泉港区的山腰盐场厂长、副书记叶家云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碳九泄漏事件刚发生时,盐场已停止纳潮,现在厂内生产依靠此前纳进去的潮,可继续生产,已接收到上级公司(福盐集团)通知,为了安全需要等到评估鉴定报告结果出来后才可纳潮。“这两天派人在纳潮口那边检测海水水质,现在没发现什么问题。现在总公司通知,按照当地环保部门的通知,如果认为没有影响,就可以继续纳潮。”


新京报记者 张彤 黄启鹏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王心

协作记者:黄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