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玉坤)据雄县交通运输局,10月31日,雄县县城至苟各庄等三乡镇过渡性公路大修改造工程主体完工。目前,标识标牌、街头景观等附属设施仍在进行,预计12月份完工。

 

原高阳县龙化乡由安新县托管

 

今年4月出台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到,新区规划范围包括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行政辖区(含白洋淀水域),任丘市鄚州镇、苟各庄镇、七间房乡和高阳县龙化乡,规划面积1770平方公里。



除了雄安三县,涉及任丘市和高阳县的4个乡镇,如何管理一直没有消息透露。昨日,“雄安发布”首次透露,《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后,原任丘市苟各庄、鄚州、七间房等三个乡镇由雄县托管。

 

至于高阳县龙化乡,记者发现,今年6月中旬,安新县官网发布名为《安新县龙化乡奋力紧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明显》的文章,这意味着龙化乡由安新县托管。

 

三个乡镇到雄县车程缩短一半

 

据了解,由于雄县县城通往三乡镇的道路通行状况较差,为方便县城及三乡镇干部群众互相往来,雄县县政府决定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建设雄县县城至苟各庄等三乡镇的过渡性公路。


施工总平面图。来源:雄安发布

 

据雄安发布,从雄州镇大阴村村东的支线起点出发,路面一路上平坦干净崭新,工管股股长任福兴介绍说,该项目全长13.036公里,其中主线路线长11.104公里,支线路线长1.932公里。总投资两千余万元。该路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6.5米,路面宽5米。

 

“路修通后,三个乡镇到雄县县城的车程,至少缩短了一半。”工程参与人员介绍。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吴娇颖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