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上海考察 登上中国第一高楼


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大厦建筑总高度632米,是已建成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是上海的一座标志性建筑。2007年,习近平在上海工作期间,亲自审定上海中心大厦设计方案。 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



山东东营回应“成品油乱象”:调查组已进驻涉事企业调查


针对新京报今日刊发的《山东成品油乱象调查》报道,山东省东营、滨州及淄博等地市派出调查组,进驻辖区内的涉事企业,针对“无票”、“变票”低价售油逃税,产销劣质调和汽柴油等情况分别进行调查。


历时多月调查,新京报记者揭开山东多家地炼厂低价售油内幕:以不开发票或开免税类产品发票售油,每吨少交消费税超千元。这种所谓的“无票”、“变票”售油方式,在成品油业内已存在多时。


还有一些化工企业,专门出售不合格的调和汽柴油,部分油品硫含量达3252.4mg/L,相较于“国六”汽柴油标准,超标300多倍,会严重污染大气。一些厂家专门和负责拉油的油罐车司机做起私下换油的生意,以“每吨补贴1500元”,诱惑司机把罐车内国标成品油,部分替换成劣质油。



地铁宣武门站换乘通道启动改造 预计2021年8月完工


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新增换乘通道工程正式开工,新增3个换乘通道,预计2021年8月可完工投入运营。



今日立冬,京城掀起“饺子热”


今日(11月7日)19时31分39秒,北京正式进入冬天。今天记者走访多家菜市场和饺子馆发现,与平日相比,立冬这天,饺子及原料的销量有明显增长。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作者郑春华:触碰独生子女的孤独


郑春华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故事的原创者,也是1995版动画片的编剧。比起这部作品的大名气,知道她本人的观众和读者可能没有那么多。在中国儿童文学拥抱市场的近二十年“黄金年代”里,郑春华显得比较安静,她的作品不算多,也不常在媒体上露面。



【深·悦读】新媒体时代,为何需要重读哲学?


在一个媒介正逐渐发生“权势转移”的时代,斯洛特戴克为何还要提起对哲学经典的阅读呢?本书的副标题所涉及的两位哲学家,或是一个很好的线索:柏拉图与福柯。


推荐给你,晚安。



编辑: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