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年2月20日,江西赣州一辆严重超载(核载19人,实载31人)的中巴车在319国道发生侧翻,事故共导致11人死亡。据中国交通报报道,日前,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对赣州市交通运输局、赣州市公路局、瑞金市交通运输局等三家单位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督促落实赣州宁都“2·20”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整改工作。

2018年2月20日10时30分许,江西赣州瑞金一车牌为赣B44296的农村客运中巴车(核载19人,实载31人)从瑞金市区驶向瑞金市瑞林镇,途经319国道昌厦公路宁都县对坊乡葛藤村路段时发生侧翻,造成9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0人受伤。

7月23日,江西省政府对《赣州市“2·20”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简称《调查报告》)进行批复结案,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要求。

日前,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三家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强化“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并强化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所辖县市包括瑞金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

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和隐患,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三家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并列入清单,确保《调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吴娇颖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