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华社


重庆高考政审风波:舆论为何如此敏感?


近日,一则“重庆:政审不合格者不能参加普通高校录取”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好在重庆教育考试院做出解释,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精神,没有做变化”,否则,在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的时代还搞政审,确实不符合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要求。


▲新京报记者正在对黑砖窑调查取证。


记者节:光在,亮在,人在


世界永远在变,记者总在热点之上颠簸,但记者之所以为记者,就在于其始终以赤子之心,扛起新闻专业主义,勾勒真相、描摹正义。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8日20时至9日20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新疆西北部及沿天山地区等地有大雪或雨夹雪。


▲从左至右分别是:黄子平、钱理群、陈平原


不读书是现在最严重的问题?


“漫说文化丛书”时隔30年再版,学者钱理群、陈平原、黄子平回忆了编选丛书的经历。再版丛书在每篇文章中放入二维码,识别后可听朗读版。科技改变了人们阅读的方式,但阅读方式的选择或许并不重要。在钱理群看来,不读书可能是现在最严重的问题。


▲李宗伟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视觉中国


李宗伟表态不会退役,恢复训练目标锁定东京奥运


今天下午,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吉隆坡召开发布会,表示自己暂时不会退役,但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他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晚安语


没有一个人是完全幸福的。所谓幸福,是在于认清一个人的限度而安于这个限度。——罗曼·罗兰


今晚好梦,晚安!


编辑: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