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 张熙廷 王洪春)11月6日,一段山东临沂一幼儿园老师指挥一男童打骂另一男童的视频引发关注。 11月9日下午,临沂高新区教体局一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事发高新区湖西崖社区北京银座直映宝宝幼儿园,目前涉事三名老师已被停职。

 

视频显示,画外女声说“揍他呀”“还笑不笑”,画面中有两名男童相对而站,其中一名男童边重复女声说的话,一边用手拍打另一名男童上半身。

 

11月9日,高新区教体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复称,事发高新区湖西崖社区北京银座直映宝宝幼儿园的多媒体教室,老师教小朋友跳舞时,两名男童在跑动中发生碰撞,一名教师对小朋友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处理方法不对。

 

临沂市教育局办公室刘姓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小朋友的父母是邻居。当天活动时两个孩子发生碰撞后,老师为了照顾被碰哭孩子的情绪,让他还回来,可能是为了逗孩子笑。老师处理的方式可能不妥。

 

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情况声明称,当事左姓老师对在小朋友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处理方式方法不对,存在变相体罚的行为,裴老师、张老师当时在现场,面对不当的处理方式没有进行制止和纠正,当做玩笑拍摄视频并进行转发,违反了学前教育教学的相关规定。

 

通报称,责令该幼儿园向高新区教体局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对涉事的左某、裴某、张某三人停职调查,并根据事件调查进展情况进一步作出处理。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另外两名老师因在现场没有进行制止也被停职,教体局要求幼儿园做出深刻检查并将在全区进行通报。该工作人员还称,孩子目前没有大碍,家长也表示理解,已达成共识。


新京报记者 吴荣奎 张熙廷 王洪春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