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11月8日晚间,一则“绍兴城管一路狂追商贩酿成惨案”的帖子引发关注。今日(9日)下午,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通报称,上述消息为谣言,实为王某听说有车坠桥,便脑补出城管追捕无证小贩的场面。目前,王某因造谣已被拘留。

 

11月8日19时27分,王某在绍兴一论坛发帖称,一对卖橘子的夫妻,为了躲避城管,车辆失控冲进河里发生意外。帖子发出后引发关注,一些网友在帖子下面谴责城管。

 

今日下午,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发布通报称,帖子描述的“追捕”情景与交警现场调取的视频监控不符。警方介绍,11月8日下午,绍兴市树下王路确实发生了一起货车冲入河道的事件,经过调查货车坠桥事故为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并没有逃避追捕情节。

 

警方于当晚将发帖人王某(网名:风一样的卡卡)传唤到派出所询问相关情况。警方称,王某讲述当日傍晚他路过事发地点时,看见桥上有警察在处理事故,听周围人说是有一辆卖橘子的货车冲进河里,觉得好玩便拍了一段视频和几张照片,其并没有下车,也没有看到事情的经过。

 

经调查,当事男子王某,29岁,绍兴人。因为听说发生上述事故,便将看到的事故和“城管”、“追捕”联系在一起,脑补了一出城管追无证小贩的场面,并发在当地论坛博取眼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