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刘怡)今日(11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一实验室发生爆燃事件。新京报记者从学校学生、商户及泰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事件发生后有师生被送医治疗。傍晚,泰州市消防支队通报称,事发时师生正在实验室进行萃取实验,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图片显示,一房间房屋的窗户往外冒着白烟,房屋前的空地上有多名身穿白色大褂的学生躺、坐在地上。一名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的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事情发生后有人员受伤,没有大问题。同时,新京报记者从泰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在今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有多名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学生被送过去治疗。

 

傍晚,泰州市消防支队发布通报称,11月11日上午10时许,泰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泰州市医药高新区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卓越制药实训中心发生爆炸。便调派10车3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无明火,存在少量水汽、干粉烟雾,消防员便设立警戒区,疏散现场围观群众,深入现场救助受伤人员。

 

经了解,事故发生时师生正在实验室进行萃取实验,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刘怡

编辑 刘名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