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12日),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分局发布通报称,一货车司机超载并冲闯红灯,撞上一辆正常左转的轿车,致车内正执行公务的民警1死1伤,货车司机刘某已被刑拘。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一辆黑色轿车在一路口欲左转弯,一辆蓝色卡车迎头驶来,黑色轿车在马路中间停顿2秒后,货车与黑色轿车右侧面猛烈撞击。黑色轿车车体变形,地面散落着许多车辆碎片。

 

12日凌晨,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分局发布通报称,11日7时许,从化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105国道从化区温泉镇入口交通信号灯路口处,发生一起大货车与小型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接警后,从化警方立即派员到场处置,并通知“120”到场救援。

 

经调查,11日6时44分许,刘某(男,36岁,广州从化人)驾驶粤R号牌重型自卸货车沿105国道由北往南行驶至105国道从化区温泉镇入口交通信号灯路口处时,遇禤某(女,43岁,广州从化人)驾驶粤A号牌小型轿车,搭载陈某(女,37岁,广州从化人),沿105国道由南往北行驶至上述路口左转弯欲进入温泉镇。因刘某驾驶车辆超载且冲闯红灯,猛烈冲撞正常左转行驶的小型轿车,造成禤某受伤,陈某当场死亡,双方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禤某、陈某均为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正在执行公务的民警,事故致陈某因公牺牲。

 

初步勘查发现,刘某驾驶的粤R号牌重型自卸货车核载15吨,经对车载货物磅重,事发时货车实载货物(河沙)重42.3吨。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刘某、禤某进行毒品检验及酒精呼气检验,均未发现异常。民警已抽取刘某、禤某血液做进一步检验。目前,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程磊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