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一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当地时间昨天(11月11日)在巴黎举行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敦促反对国家主义。


法国巴黎,普京和特朗普出席一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视觉中国 图

 

马克龙当天在凯旋门向70余国领导人发表讲话,听众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

 

马克龙在演讲中将国家主义称为“对爱国主义的背叛”。“强调‘我们的利益优先’而不顾他人,这是违反道德的行为,而对一个国家来说,道德是最珍贵的东西。”

 

法新社称,马克龙随后点亮无名战士墓的长明火。

 

部分国家领导人还在纪念活动期间举行了双边会谈。普京向记者表示,他与特朗普的短暂交谈“进行顺利”。据白宫消息称,特朗普、普京等世界领导人讨论了《中导条约》、叙利亚等问题。

 

但据俄媒此前报道,法方在纪念活动举行前,临时调整了爱丽舍宫午宴座位安排,避免普京与特朗普邻座。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