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将于11月14日在广东佛山开幕。记者在11月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赛事裁判队伍由中国警队专家为主,邀请了国际实用射击联盟(IPSC)副主席阿兰·乔利作为赛事总裁判长。

 

据本次比赛裁判员代表、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枪械技能教研室副主任黄国彰介绍,本次射击比赛不同于以往的常规射击比赛。比赛共设10个场景,其中7个单人赛局,3个双人赛局,所有的比赛场景吸收了实际案例和实战训练元素,比赛选手要在陌生而逼真的模拟实战环境下,在极短的时间内快速反应,选择合理的战术并灵活运用掩体实施射击、非常规姿势射击、快准射击等实战射击技术,命中各种难度的靶标以完成比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将承受一定的心理压力和生理压力,对选手的抗压能力有极大的考验。

 

据介绍,本次比赛的竞赛规则,是参考国际实用射击协会(IPSC)和国际防卫手枪射击协会(IDPA)的安全规则和竞赛模式,结合警察实战特点而制定的。竞赛规则经中国前卫体协报国际警体联审核认可同意执行。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组委会从全国公安机关挑选了一支由具备丰富枪械训练经验的警务实战教官、特警骨干和优秀射击能力的基层民警组成的裁判队伍。同时,还邀请了国际实用射击联盟(IPSC)副主席阿兰·乔利作为赛事总裁判长,并邀请国内具有IDPA国际执裁资格的安全官加入主裁判队伍。

 

“这支裁判队伍由我国警队专家为主,吸收国际IPSC专业机构指导,进行了3期裁判员培训,并经过全国比赛实测检验。裁判员队伍将严格执法,公平、公正履行职责,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和高效优质的服务,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保证赛事的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国彰说。


新京报记者李玉坤 见习编辑 于音

协作编辑:于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