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11月13日,广东江门有网友反映,礼乐长廊生态园中老虎咬塑料瓶,肚子多次抽搐并吐出黄色汁水。近17时,江门市礼乐长廊生态园一黎姓相关负责人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吐汁”是老虎将胃中毛发吐出的行为,目前,园区内两头东北虎经检查均身体健康。

 

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只老虎腹部抽动数次,吐出一摊黄色汁水。另有视频显示,老虎正趴在地上,咬一个塑料水瓶。网友担心老虎在误食矿泉水瓶盖后,引发身体不适。

 

13日近17时,江门市礼乐长廊生态园一黎姓相关负责人回复称,老虎属于猫科动物,喜欢舔食自己的毛发,一段时间后其胃里就会积累一个毛球,由于无法消化,老虎会食草,通过呕吐将毛发带出。“属于一个正常的状态,不是生病。”

 

经查,视频中老虎吐出的黄水,系其在食草后,草与胃液混合所形成的黄色液体,其中存在毛发。

 

针对老虎食用矿泉水瓶一事,该黎姓相关负责人称,园中确实存在游客扔水瓶的情况,通常工作人员都会制止。另外,视频中老虎咬矿泉水瓶系将水瓶当作玩具,不会吞食,园区内两头东北虎,经检查后身体健康。“我们有专业兽医在这里,(身体)很正常的。”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