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今日(11月14日)早间,记者从北京市交通部门获悉,受北京及周边地区大雾影响,北京市界内的京哈高速、京津高速、京平高速、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台高速、首环高速、京秦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及六环路全线采取双向封闭措施。

据北京市交通委通报:受河北段雾大影响,京哈高速双向白鹿至市界路段封闭;受雾大影响,六环路双向全线封闭;受天津段雾大影响,京津高速双向台湖主站至市界路段封闭;受天津段雾大影响,京平高速双向南太务至市界路段封闭,出京车辆由南太务出口驶出;受雾大影响,京昆高速双向大件路至市界路段封闭;受雾大影响,京港澳高速双向杜家坎主站至市界路段封闭;受雾大影响,京台高速双向青云店至市界路段封闭;受雾大影响,首环高速采育至市界双向封闭;受雾大影响,京秦高速北京界至市界双向封闭。

冬季雾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开大灯不仅是为了看清前车,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车。否则前车在雾大时并线前很难发现后面有车,容易造成后车追尾。

雾天晚上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这样司机眼前造成散射光团,反而看不清前方。如果雾继续增大,应开前雾灯。

前雾灯有两种,一种为黄色照射型,主要利用黄光的强穿透性看清前方。另一种为下方投射型,主要照亮车前近处的地面。当能见度不足百米时,在降低速度的同时应开双蹦灯。一则黄色的灯光穿透强。二则闪烁的灯光对后车司机眼睛的刺激性强,有警示作用。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