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下发的涉及“全面清查在校师生手机、电脑、移动硬盘”等内容的通知文件引发热议。图/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 刘名洋 实习生 姚宇鹏)一份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下发的涉及“全面清查在校师生手机、电脑、移动硬盘”等内容的通知文件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清查行为涉嫌侵犯隐私。11月14日,广西教育厅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已关注到此事,正在跟踪事件。

 

网传截图显示,该份文件显示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文件,标题为《关于开展清理涉暴、涉恐、反动、淫秽等违禁、违法音视频工作的通知》,文件中第一条提出,“各单位、学院要对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学生的手机、电脑、移动硬盘、U盘等存储介质进行全面清查”,此外,清查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23日”。

 

新京报记者13日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方面核实,学校秘书处一名工作人员称,该文件为11月6日印发。另一位负责人回复记者表示,学校在文件下发后并没有随意搜查师生手机、电脑、U盘等设备,外界对文件内容解读错误。“我们只对储存有恐怖、暴力、淫秽等音频的设备进行清查。” 该负责人还表示,学校印发的文件不存在问题,不需要向记者解释,随后将电话挂断。


11月13日,一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文件中提到的清查行为还没有实施。

 

1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文件是学校发布的,教育厅也在关注事件进展,已与学校对接,目前还没有具体处理结果。


协作记者:刘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