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曹林华 实习生 王瑞琪)合肥律师赵光辉称代理合肥市长丰县吴山镇一起征收补偿纠纷,在取证时遭强拆人员围殴。11月13日,长丰县吴山镇派出所对赵光辉出具回执,已受理此案介入调查 。11月14日,吴山镇政府党政办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确有拆迁,但否认有人被围殴。

 

据赵光辉介绍,长丰县吴山镇人民政府书面告知其征收补偿纠纷案委托人郑俊峰,限其11月12日前自行将鱼苗彻底清理,并交回已征用土地,逾期将强制收回。11月13日上午7时,郑俊峰打来电话,称多辆挖机到达其经营的鱼塘附近,要求律师到现场帮助取证。

 

上午10时,赵光辉到达现场,找到现场指挥拆迁工作的长丰县吴山镇副书记,向其出示律师证并说明来意,但遭到周边工作人员的推搡。随后,赵光辉用手机拍照录像进行取证,但立刻遭到四五名政府工作人员的暴力袭击。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11月13日出具的急诊病例显示,赵光辉被初步诊断为头部损伤及背部挫伤。

 

11月13日晚,赵光辉所在的安徽国恒律师事务所发布声明称,对施加于律师的暴力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并希望长丰县警方及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及时公正地处理此事。


新京报记者 曹林华 实习生 王瑞琪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