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秦风网消息,日前,经陕西省监委指定,宝鸡市监委对陕西省宝鸡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王飞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王飞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掩盖犯罪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严重违纪并涉嫌受贿犯罪。

王飞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党纪国法意识淡薄;其身为司法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执法犯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宝鸡市纪委常委会、宝鸡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省纪委监委同意,省司法厅党组给予王飞开除党籍处分、省司法厅给予王飞开除公职处分,并由宝鸡市监委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宝鸡市纪委监委)

编辑 戴玉玺

来源:秦风网
原标题:宝鸡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王飞涉嫌职务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