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黄启鹏 潘闻博)福建闽江学院“禁止外卖进校园”一事有新进展。今日(15日),新京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共有48名外卖商家于12日中午进入闽江学院,以发放免费快餐名义鼓动学生不到食堂就餐,扰乱学校正常秩序。其中4人被拘留,3人被罚款。

 

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12日,闽江学院就被指实行“禁止外卖”规定,学生只得到食堂就餐。当日下午,闽江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校方并未禁止学生吃外卖,而是倡议学生少吃且不在宿舍、教室等处吃。该工作人员还称,当天中午有多名外卖商家进入校园发放免费餐,后被警方带走调查。

 

今日(15日),新京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11月12日,闽江学院西门某饭店老板杨某其,通过聊天群召集学院周边47名外卖商家,于当日中午到闽江学院第二食堂门口聚集。外卖商家以免费送快餐名义,鼓动学生不到食堂就餐,抵制学校关于禁止外卖进入教室、宿舍的规定,造成现场众多学生围观,食堂大门拥堵,严重扰乱学校正常秩序。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48名外卖商家中,杨某其被行政拘留十日,林某盛、许某相、林某诚被行政拘留五日,积极参与者庄某东、麻某洋、曾某云被处以二百元罚款。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