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11月15日零时,北京正式供暖。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正式供暖首日,全市3300余座锅炉房全部点火运行。

 

正式供暖后,市民家中室温须达到18℃以上。如果居民认为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可联系供热单位或拨打96069热线反映。供热管理单位在接到市民反映后会及时上门测温。如果存在争议,根据《北京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可以委托具备室温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去年,怀柔区法院审理此类案件时提示,业主自行测温作为证据一般不会被法院采纳,因为测温是一项专业工作,对于测温点和测温时间的选择有严格限定,业主的测温点和测温时间往往比较随意。

 

记者了解到,北京目前具备室温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有以下6家: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亚新路17号/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大稿村工业园

电话:4000330789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四检测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外馆东后街35号

电话:64259030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一检测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4号/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庙前街1号

电话:88270568 88223802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六检测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苑新华路1号/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韩村村委会南100米

电话:87148888

 

北京众鑫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工业开发区

电话:61088511

 

北京节能技术监测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红罗厂街丙2号

电话:66178025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