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露晓 潘闻博)截至16日12时,微博大v“花总”爆料高端酒店卫生乱象后40小时,被点名的14家酒店已有13家作出回应,其中12家致歉,上海璞丽酒店尚未作出回应。


新京报此前报道,在“花总”提供的视频素材中,14家高端酒店的保洁工作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没有对杯具进行消毒,而是直接拿用过的客用毛巾擦洗,没有专用清洁布,一布多用,洗手池杯具甚至马桶混用一布,是普遍存在的现象。


15日中午,北京柏悦酒店、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发布声明致歉,当天下午和晚上,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北京康莱德酒店、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四季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南昌喜来登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相继发布声明致歉。12家酒店均表示会进行整改、加强培训。


1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来到未发表公开声明的北京王府半岛酒店,该酒店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按照酒店保洁流程,杯子不需要也不允许在客房中被清洗,而是需拿到消毒间进行清洁。酒店方面认为该视频“不符合逻辑”,但不排除该事件真实发生的可能性。该负责人表示,酒店方面对于视频真伪、是否事发该酒店、是酒店哪位员工所为这三点不做深究,也不会主动联系视频发布者,将重点进行自查并加强管理。


截至16日12时,14家酒店中只有上海璞丽酒店仍未就此事作出回应。记者致电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公关部正在开会,尚无法回应。


新京报记者 王露晓

编辑 程磊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