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公号“北京通州发布”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据北京城市副中心微信公号消息,历时3年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批安置房今天(11月16日)交付使用,此次回迁的后北营家园小区共有住房1807套,临近地铁潞城站,配套有幼儿园、养老院。


据介绍,2015年,通州区潞城镇启动第一期棚改,涉及后北营、辛安屯等6个村。第二期棚改涉及10个村。



图片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公号“北京通州发布”


潞城棚改项目安置房总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分两期9个标段建设。此次交付的后北营一期安置房为城市副中心建设以来,首批回迁的安置房。后北营二期及其他地块安置房,仍在紧张施工中,棚改村民将陆续回归家园。


此次回迁的后北营家园小区北望运潮减河,南临地铁6号线潞城站,区位条件便利。小区总建筑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共有住房1807套。包含三种户型,分别为57.28平方米的一居室;88.64平方米的两居室;113.37平方米的三居室。


图片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公号“北京通州发布”


小区地上建筑最高27层,地下3层,车位是1:1配比。另外,小区内配套设施齐全。幼儿园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设12个班。养老院5100平方米,充分满足百姓需求。小区内绿化面积2万多平方米,并实施了海绵工程。


新京报记者 许雯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