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今天,一则暗访视频曝出外卖加工厂安徽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劣质产品,生产条件脏乱差。称外卖商家使用速食包,加热后再包装,通过美团、饿了么平台大量售出。


美团外卖回应:


记者从美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有关安徽某公司生产料理包的问题,美团外卖已立即成立专项小组调查处理,目前进展如下:


1、对于已发现使用该公司产品的商户,已第一时间下线整改;

2、正在积极与食药监管部门配合联动,进一步准确了解相关料理包销售渠道,核查外卖平台商户使用该料理包的情况,并坚决配合调查处理;

3、督促所有商户立刻检查原材料来源,发现该公司产品立即停止使用。


饿了么回应:


新京报快讯 据饿了么官方微博消息,饿了么注意到今日有关涉嫌劣质料理包的报道,立即采取了如下措施:


1、督促所有平台商家对进货渠道进行自查,如有涉及相关原材料的餐食商品立即下架;


2、饿了么平台同步展开紧急排查,目前发现的有使用该品牌产品的商家已全部下线。


3、第一时间主动向食药监部门报告,并全力配合相关后续调查。


食品安全是饿了么的头等大事,饿了么决不允许低劣原材料制作的餐品在平台上流出。




新京报记者 戴轩 见习编辑 马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