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市知识产权局11月16日挂牌,“75后”杨东起任该局党组书记。


此前,北京市委组织部在10月26日发布任前公示,平谷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东起拟任市政府直属机构(副局级)正职。


11月16日挂牌的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市知识产权局的职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商标管理职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知识产权局,作为市政府直属机构。


当天,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消息《商标、地理标志管理职责划入市知识产权局》,文中称,改革调整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及管理。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职能转变为核心,大力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首都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北京市知识产权官方网站更新信息显示,杨东起2018年11月起任该局党组书记。其工作分工为主持全面工作。


杨东起,1975年6月出生,北京大学毕业,工商管理硕士。1997年7月参加工作后,他曾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方面工作,曾任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利实施处副处长,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副局长、局长兼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代办处主任,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主任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市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化处处长等职务。


2011年10月起,杨东起历任石景山区副区长,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北京市平谷区常委、副区长。作为平谷区副区长,杨东起还兼任中关村科技园区平谷园管理委员会主任。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温薷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