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67位2018年度“北京榜样”年榜候选人日前产生。11月12日起,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为榜样点赞”网络互动活动。

  

“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开展已5年,各级举荐的身边榜样达25万人,经层层遴选进入市级“榜样库”的榜样候选人接近1万人,被评选表彰为“北京榜样”周榜、月榜 和年榜人物突破600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已成为首都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

  

据介绍,今年“北京榜样”活动开展以来,经评审产生周榜人物130人、月榜人物60人、特别奖人物6人、往届提名人选1人,覆盖了各群体、行业。根据评选规则和标准,67位上榜人物将作为“2018北京榜样”年榜候选人进入年度评选。

  

11月12日起至12月12日,市民可登录首都文明网和“文明北京”、“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为67位候选人点赞、留言。主办单位还设置了优秀留言奖和积极参与奖,将摘选精彩留言在媒体进行选登。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2日9:00至2018年12月12日24:00

 

参与方式: 

为67位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候选人点赞、寄语留言,表达对候选人的敬意和赞扬,字数不超过140字。还可关注“文明北京”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为候选人点赞、留言和转发分享。

 

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共设三类奖项。

 

优秀留言奖:

评选精彩留言100条,奖励每位获奖者伞、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套。

 

积极参与奖:

对点赞数前200名的网民,奖励每位获奖者文件包等“北京榜样”专属宣传品一件。不重复获奖。

 

优秀组织奖:

对积极组织本区(系统)市民参与活动并点赞总数前六名的区文明办(系统)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获奖名单将在首都文明网、“文明北京”、“北京榜样”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吴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