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记者周琳)记者19日从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监管部门接到举报,称上海一盒马鲜生门店售卖的胡萝卜,外包装日期标签被工作人员更换。经核实,目前这一门店已被立案调查。


根据举报,市民方先生11月15日在盒马鲜生大宁店挑选蔬菜时,看见一旁的工作人员正在更换胡萝卜外包装的日期标签,被换下的胡萝卜标签日期为11月9日、10日、11日,被换上的标签日期为11月15日。


据介绍,16日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到达盒马鲜生大宁店进行现场检查,门店负责人陪同检查,承认店员违规操作,对“崇明胡萝卜”产品进行了标签更换,涉事的胡萝卜产品进货日期为11月9日、11月10日、11月11日三批共计180盒,截至11月14日,累计销售107盒,库存剩余73盒。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当事人对门店所有自制标签的涉事产品进行下架封存,现场对涉事商品及封存情况进行取证,制作现场笔录并开具谈话通知书。结合相关证据,执法人员决定立案,向当事人发具立案告知书。


据介绍,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对所有库存产品进行安全自查,并对盒马鲜生所有产品的标签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其经营行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为了“保鲜”更换标签 上海这家盒马鲜生门店被立案啦!